邻里执警见效?新警长上任 纽约罪案下降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讯】今天纽约市警察局长和纽约市长在警察局总部公布最新的犯罪数据,同时也表示邻里执警的效果很好,会继续增进警民关系。

纽约市警察局最新的犯罪数据显示,今年九月是纽约市历史上最安全的九月,犯罪案件总数比去年同期减少1163起,下降了12.1%,其中抢劫案减少220起(-14.3%)、入室窃盗案减少338起(-24.8%)、汽车窃案减少176起(-22.7%)、谋杀案减少2起(-5.8%)、强奸案减少27起(-20%)、行凶殴打减少89起(-4.9%)、重大窃案减少311起(-7.9%)。不过,枪击案增加了10起(+10.2%)。这是在前局长布莱顿请辞后,新局长奥尼尔的第一张成绩单。同时,纽约市警察局也全力执行邻里执警(Neighborhood Policing)的措施。

纽约市警察局长奥尼尔:“社区民众是最了解当地的,警察能调查,不过邻里执警措施帮助很大,我们会继续朝这个方向前进。”

纽约市长白思豪也相当支持奥尼尔的邻里执警措施。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现在要发展彼此的信任。我从警察那边得知,社区民众会来找他们,跟警察说线索,希望民众这样做,民众也想告诉警察他们知道的,武器、嫌犯在哪里,或者民众怀疑有黑帮或其他问题。”

白思豪表示,当美国其他城市犯罪率不降反升的情况下,他很满意纽约市警察局的表现。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