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中探究竟 乳癌患者求续命之道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讯】乳癌是美国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如果乳癌患者的癌细胞已经转移到身体其他器官,不仅有复发的危机,要完全治愈也相对困难。在美国,有一群乳癌患者绝不放弃,希望能帮助找到治疗的办法。

威尔逊女士(Latonya Wilson)是一名乳癌末期患者,她体内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其他器官,治愈机会微乎其微。她参加了“转移性乳癌(也就是乳癌末期患者)计划”(Metastatic Breast Cancer Project),提供自己的唾液、医疗纪录、肿瘤样本给医生和科学家们做研究。

这项计划在去年十月成立,目前已经有超过两千六百名来自全美各地的患者。

乳癌末期患者Latonya Wilson:“如果你想治愈乳癌,想要更好的治疗,那你就要参加。”

每年的十月是乳腺癌宣传月,但是对乳癌末期患者,通常的预防教育宣导已经不够,他们希望通过更多的临床病例,找出根治乳癌的方法。

乳癌末期患者Jessica Leip:“因为你上网查找乳癌末期资讯,会显示你剩下5年的寿命,我渴望能治好,我们都想活下去。”

他们甚至可以参观实验室,看着科学家研究自己的DNA。这项由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共同参与的。

“转移性乳癌计划”项目主任Nikhil Wagle:“这个项目很不同,通常的研究是在大的癌症中心或机构,通过医生才能加入。而这个研究项目,让患者自己也参与整个过程。”

研究人员发现,患者在参与这项计划后很受鼓舞,也感到是在参与治疗乳腺癌的研究,也许不仅仅是为了他们自己。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