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转型数字媒体 加魁北克146家报社求助政府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多家报纸最近组成了一个联盟,要求省政府建立一个资助计划,挽救印刷媒体,并帮助报纸业向数字媒体转型。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这个联盟代表魁省各地的146家报纸,其中包括魁省的法语精英报纸 Le Devoir,该联盟表示,由于广告大量流入社交媒体等原因,所有报纸的收入都在直线下滑。

“我们相信我们正处于完美风暴当中。” Le Devoir负责人Brian Myles说

该联盟呼吁省政府帮助纸业媒体,要求省政府对报纸业建立一个5年的临时财政援助计划,该计划包括政府取消报纸的销售税,对报纸业的生产成本以及向数字平台转型的投资提供减税优惠,这样政府可以承担报社40%生产成本,包括记者工资,以及50%数字平台转型的投资。

该联盟还要求省政府“大量增加”在魁省报纸上做广告的经费投入。这个联盟指出,在其他一些国家,如芬兰、挪威、瑞典和法国,都有政府支持印刷媒体的项目。

Brian Myles表示,“组织希望政府为全省的新闻出版业授予‘文化例外’,我们的日报和周刊对维护媒体的多样性和丰富的辩论等方面都是至关重要的。”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