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受审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周三和周四,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前董事长、书记徐建一在北京第一中级法院受审,他被指控受贿人民币1200万元。

北京检方指控,2000年到2013年,徐建一在担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副书记、总经理、书记、董事长、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吉林市委书记等职期间,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共计超过1218万元。

去年3月15日,徐建一被调查,8月13日,立案审查。

据报导,已落马的中共央视主持人芮成刚、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家族都涉嫌一汽腐败案

一汽集团的前身是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迹的地方。据报,江泽民曾在中央部门起用大批一汽出身的高管,不断提拔“吉林帮”人马,张德江被视作“吉林帮”帮主。

另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徐建一在吉林市任职期间,积极跟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造成当地非法抓捕和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情况十分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