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金钱纠纷 北市男引爆瓦斯桶 1死5警伤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疑因金钱纠纷,台北市西藏路279巷内的一处公寓4楼的林姓男子,今天清晨5时32分引爆瓦斯桶,造成1名50岁妇人死亡、6人受伤,其中包含3名消防人员及2名警员。由于气爆引发火势,消防队紧急将伤者救出,并于6时15分扑灭火势。

台北市消防局小队长谢恩基回忆起当时,仍心有余悸。他说,凌晨5时10分获报,在西藏路一间民宅有人闹自杀,到场时,家属说林男把大门深锁,敲门都不理,后来家属提供钥匙,才顺利进入屋内。

谢恩基说,一进屋,发现65岁林男手持打火机与50岁妇人争吵,屋内瓦斯味很重,研判有瓦斯爆炸疑虑,正要劝说,不到10秒钟,林男就点燃打火机引爆,一团火球瞬间从眼前冲来,根本闪避不及,身上装备都被烧掉,屋内墙壁也被炸烂。

警消人员见状紧急疏散周边民众和居民,林男全身有80%烧烫伤,意识不清,50岁的妇人则全身烧黑,当场无呼吸心跳,急救后仍宣告不治。

另外有2名员警及3名消防人员受波及,多为局部烧烫伤、胸闷等。一名张姓员警比较严重,左腿及右手27%一度烧烫伤、左手9%二度烧烫伤,所幸皆无生命危险。

警方初步了解,引爆瓦斯的林姓男子(65岁),今天凌晨疑似与上门讨债的女子发生激烈争执,吵醒睡梦中的儿女。儿女吓得跑下楼到巷子口的槟榔摊求助报警。

此时已搬出20公升瓦斯桶的林男扬言要自杀,2名警员先支开林男的儿女,接着3名消防队员才刚走上公寓4楼门口,不到3分钟林男就引爆瓦斯。

吓得林男的一对儿女不知所措,弟弟见到爸爸受伤送医,难过得到现在都说不出话。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