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与债务成正比? 大学生叫苦退学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来关注学生债务问题,目前一些社区学院的学生,为了加强学术基础而选修“补救教学”课程(Remedial Education),不过这让他们的负债又重了一些,有人甚至选择辍学。周三,东洛杉矶社区学院举办的圆桌会议,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探讨。

社区学院提供的补救教学课程(Remedial Education),大部分都跟高中课程的内容雷同,所以不能算作高等教育的学分。

东洛杉矶社区学院学生Gerson:“经常有学生花了好几年时间,参加补救教学课程,他们会想,有了这些课程学分,上大学就轻松了,但后来面谈的时候,顾问却说这些时数都不算。”

自付学费及生活费,再加上付出的时间和心力,却换来这样的结果,让学生感到挫败。

东洛杉矶社区学院学生Gerson:“付的钱像山一样高,所以当他们反应过来,真的会很挫折,像一个深洞,而且是他们自己挖的。”

针对这个问题,洛杉矶社区学院学区表示,相较于直接就读加大或州立大学系统,社区学院不仅提供足够的学习资源,也比较经济。

LACCD董事会主席Scott Svonkin:“我们要确定洛杉矶县市的高中学生,都做好进入大学的准备,到时候就能参与大学标准的课程,而不是补救教学课程。”

每年,全美的大学生在补救教学课程上的花费将近13亿美元,加州更是位居全美第一,每年的花费超过两亿美元。

“学生债务危机”执行董事Natalia Abrams:“目前全美的学生债务累积1.4兆美元,每天都在增加。”

不过,根据SDC的说法,不同于非裔、拉丁裔和美洲原住民族群的债务情况,亚裔学生在学贷方面的问题较不突出。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