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房地产加杠杆 企业卖房维生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讯】赵培:中共为了营造经济增长的虚假繁荣,2016年主要干的事情就是放债炒房,把实体经济逼进死胡同,现在大陆流行一句话,“炒房爱国、实业误国”。各种奇葩的事情层出不穷。这两天,一家大陆上市企业卖了北京西城区的两套学区房,一下子扭亏为盈了。

“*ST宁通B”是一家只有B股而没有A股的上市公司,按照大陆股市的规则B股的企业是不能融资的,B股企业只有连续三年盈利才能进入A股或者H股,这才有融资资格。谁想到宁通2016年上半年亏损了,迫不得已宁通卖了北京两套学区房,获得2000多万元现金,这一下子赚钱了。这两套房子是宁通12年前买进的,12年的时间,这两套房翻了16倍。

更加可乐的是,9月份不光是宁通一家卖房救急,大陆媒体形容是“上市公司开启扎堆卖房模式”,军工企业天和防务准备卖三套房,预计获利1000万元。另外,新梅、海航创新、高鸿股份都加了卖房大军,所以大陆百姓才说“炒房爱国、实业误国”。全民房地产的形势可以说是再一次的大跃进政治运动,大陆企业现在不靠房地产很难生存下去,我们就来数数这些跨界做房地产的大企业:

联想、海尔、海信、格力、申通、美的、长虹、苏宁、七匹狼等等,甚至连卖啤酒的青岛啤酒和卖饮料的哇哈哈都搞了房地产

上市企业扎堆卖房这个事情也让大陆百姓十分警惕,因为大陆套路太深,大家是怕这些企业是趁房价高的时候抛售离场。企业卖房不是9月份唯一的坏消息,在央行给房地产加杠杆的指导方针下,信用违约互换CDS登陆大陆,这个CDS被认为是引爆美国2008年次贷危机。信用违约互换也不是什么高深的东西,其实就是房地产债务的保险,银行互相给对方的房贷打起,然后大家鼓足勇气去给房地产发放贷款直到泡沫破裂为止,美国次贷危机就爆发了。

中共的“炒房经济”的危害不只是对实体经济的伤害,对社会的伤害也是十分巨大的,单说为了买房而假离婚就是破坏人伦,甚至有网友说,四维不存。

中华传统道德总结起来就是四维八德,春秋时期齐国名相管仲提出“礼义廉耻”的四维理论,蒋介石先生在新生活运动确立了“礼义廉耻”为国之四维。“八德”宋代值得是“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孙中山先生提出的民族主义的八德是“忠、孝、仁、爱、信、义、和、平”。不管哪种说法,“四维八德”是中华民族的道德根本,也是中国的立国根基。管仲说过,“四维不张,国乃灭亡”。

夫妻关系是维系人类社会的五伦之一,在“炒房经济”下说离就离了,还有离婚复婚好几次的,“礼义廉耻”被破坏殆尽,四维不存,中华民族才是真正到了危机的地步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