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2岁怪病男孩肤如蟾蜍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讯】近日在江苏出现了一名12岁男童患怪病,全身的皮肤犹如蟾蜍,长满疙瘩,看起来非常可怕。

据陆媒报导,12岁的男孩王创因患原因未名的怪病,导致全身皮肤是密密麻麻的红色丘疹、结节,四肢尤为严重,用手触摸能够感觉到这些密布的疙瘩非常坚硬。

据了解,4岁前,王创还是个健康的男孩,跟所有孩子一样爱玩好动,活泼开朗。王创妈妈说,本来好好的皮肤,开始瘙痒,挠了之后淌血,结痂,然后反反复复。学校里的小朋友开始嫌弃他,陌生人看见他甚至吓得跑开。这样的境地,对于孩子内心的伤害不言而喻。

他们从泗洪县的乡镇诊所,到宿迁市医院,再到南京多家医院,最后到上海,辗转多地求医,却一直效果不佳。

更不幸的事发生在2013年7月,王创的父亲突发心梗去世。没了丈夫,儿子患罕见病,女儿在读书,还有七十多岁的老人。

王创妈妈陈绍芳曾在朋友圈里写到:“好累,好烦,愁愁愁。小孩看了这么长的时间,也没有多大疗效。生活的重担压得我快喘不过气来了。我不知道以后的路怎么走,有时候真想永远停下脚步。”

据报导,王创12岁的年纪,病龄却已长达8年。多年来辗转各地,求医问药。CT,磁共振,骨髓穿刺,5次皮肤活检,各种检查让王创看见医生护士就有些畏惧。因为疙瘩已经布满了他四肢的每一寸皮肤,看不见血管,扎针变成一件极困难的事情,一次普通的抽血,他也会大哭。

在此前的就诊中,医院都将他诊断为普通的“皮炎”、“湿疹”、“特应性皮炎”,予以外用激素药膏及抗过敏药物治疗,也服用过各种偏方和不明中药,情况没有好转,且逐渐加重。他甚至也口服了很长一段时间激素,停药后复发,全身多处出现淋巴结肿大,皮疹也泛发至全身,瘙痒剧烈。

“我们发现他嗜酸性细胞特别高,姚志荣主任在查房时没有轻易给他治疗,而是做了各项检查,排除各种引起嗜酸性细胞增多的原因,包括一些寄生虫病、过敏性疾病、血液系统肿瘤、遗传因素等,”王创的主治医生余霞说,“最后通过对肿大的淋巴结进行活检,才确诊是Castleman病。这种以弥漫性的嗜酸性细胞增多性皮炎为首要表现的castleman病,据我们所知,在国内甚至国际上都是没有报导过的。”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