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焦点 川普希拉里首辩12次提到中国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9月26日晚的美国总统大选首场电视辩论,川普和希拉里共有12次提及中国,话题则从网络安全、外交事务到经济问题。这些话题都是怎样展开的呢?请看12次提及中国的详细情况。

90分钟辩论 5次举中国为例 谈就业与经济问题

第一次和第二次:
川普:“我们的工作机会正向海外流失,它们流去墨西哥,还有其它许多国家了。看看中国在产品制造方面对我们国家干了些什么吧,他们把自己的货币贬值,而我们政府里没有一个人跟他们抗争。其实我们很有理由去抗争,也肯定会赢,因为他们把我们国家当成重建中国的储钱罐。许多其它国家也都在这么干。”

第三次:
川普说:“我们国家(在货币战中)深陷困境。说到货币贬值,我们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而世界上所有其它国家,尤其中国,他们在这方面是最棒的,历来最棒的。他们在我们身上做的事情,非常让人伤心。所以我们必须得这么做,我们必须重新谈判贸易协定。”

第四次:
希拉里:“我当国务卿时,我们实际上把美国对全球的出口贸易提升了30%,其中对中国的出口增加了50%。所以我知道怎样才能真正的创造工作机会,怎样实现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的出口贸易。”

第五次:
川普:“要知道,(美国的国家)债务高达20兆美元,如果(美国的)公路很好,桥梁很好,机场很好,一切都很好,那是一回事,可是我们的机场就像是第三世界国家的。当你降落在纽约拉瓜迪亚机场,降落在肯尼迪机场,降落在洛杉矶机场,降落在纽瓦克机场,而且你是从迪拜、卡塔尔、中国飞回来,亲眼见到他们令人难以置信的机场,你降落在(美国),我们真的变成第三世界国家了。”

外交事务 4次提及中国

第一次:
希拉里:“我们制裁了(伊朗)。当我在国务院时,针对(联合国)每次制裁伊朗的投票,我们都支持并不够,所以我用了一年半时间组织了一个联盟,成员包括俄罗斯和中国,联合起来,对伊朗实行了最严厉的制裁。”

第二次、第三次和第四次:
川普:“我认为一旦使用了核武,(朝鲜问题)就结束了。但我们必须做好准备,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你看看这些国家,看看朝鲜,我们在这方面没有任何动作。中国应该替我们解决这个问题,中国应该找朝鲜,中国绝对(对朝鲜)有威慑力,因为它理解朝鲜。”

保障网路安全3次提中国

第一次:
希拉里:“(网络安全之战)是场艰巨的持久战,(对手)干的一件事是放手让黑客入侵政府文档、个人资料库、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系统。我们最近获悉,这是对手喜好的制造麻烦与收集信息的手段。我们要明确表态,无论(对手)是俄罗斯、中国、伊朗,还是其它什么国家,美国的能力强得多。”

第二次:
川普:“至于网路安全,我部分同意前国务卿希拉里所言。我们应该比任何国家都强,但也许我们并不是这样。我不认为所有人都知道入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系统的是俄罗斯黑客,她说的是俄罗斯、俄罗斯、俄罗斯,但我不确定,也许是俄罗斯。我是说,可能是俄罗斯,也可能是中国,还可能是其他一些人,也可能是个整天躺床上,体重400磅的人。”

第三次:
川普说:“你不知道是谁侵入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电脑系统,但我们从中了解到什么呢?我们知道了桑德斯被你们的人利用了,被舒尔茨利用了。你看看她的遭遇,不管怎么说,桑德斯就是被利用了,这就是我们从中知道的。至于(策划入侵的)是俄罗斯,是中国,还是另一个国家,我们不知道,因为事实上,在奥巴马总统的任内,我们对以前曾经牢牢掌控的东西失控了。”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