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旺旺雪饼运气没变旺 广西男求偿500元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近日,广西南宁一男子,写信举报广西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指其出产的旺旺雪饼的广告词夸大其词,虚假欺诈,吃旺旺雪饼运气没变旺。要求赔偿500元(人民币,下同)。举报信引来网民关注和热议。

9月23日晚,一封举报信在网路流传。信上说,9月11日,举报人谢先生在超市购物,见“旺旺雪饼84g”装的产品正面显着位置较大字体标示:“天天吃旺旺,运气会旺哦”。受其诱导,遂购买一袋,单价5.00元。他回家后连续食用多天,但运气并没有变旺、变好。

据此,谢先生认为其宣传行为是虚假的、没有科学依据。同时应当提供该产品能让运气变旺的依据或证据。如不能,此产品已经构成欺诈,根据法规,投诉人要求赔偿500元。

9月23日晚上10时许,谢先生向陆媒记者电话确认,举报信是其在9月19日通过邮寄发给南宁市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谢先生称:“我查阅了旺旺雪饼的包装,包装显示这袋雪饼的生产厂家在玉林市经济开发区。”因此,他还给广西玉林市的相关部门也寄了诉求一致的投诉举报信。

据谢先生称,网上流传的举报信图片不是他拍的,也不是他上传的,当时给南宁市江南区食药监部门只寄送了一份,不知为何流传到了网上。谢先生对自己的举报信被公开很是生气,现在他的正常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谢先生说,举报信在网上朋友圈被大量转发的同时被网友评头论足,还有他接到多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简讯,大多是笑话他的:“这个你也信”?还有不知从哪里知道他QQ号的网友,纷纷要求加他QQ和他谈论举报信的事情。他的朋友,不断给他发来微信群、QQ群里网友的留言,令他应接不暇。

不过,谢先生坚信自己投诉举报是对的,希望有关方面能认真对待他的诉求。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