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济部赴美揽才 瞄准硅谷高科菁英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台湾经济部于9月23日在美国硅谷举行大型招聘会,包括工研院、台积电、联发科技等在内的39家研究机构与企业,提供197个职位,将目标锁定高阶研发人员,为台湾的科技创新招揽人才。

此次媒合会是经济部“2016年台湾赴美揽才访问团”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将在硅谷及波士顿两地各举办一场。

台湾经济部投资处副处长王剑平:“台湾是需才恐急,所以人才是越多越好,而且是越高级越好。所以我们希望这一次能够有一些成果。”

工研院人资经理林育嘉表示,工研院每年成功延揽10多位海外专业人士赴台工作,相比于本土人才,在福利、薪资方面会给予特别的考量。

工业技术研究院人资经理林育嘉:“我们今年提供了78个职缺。大概分布在电子与光电、资通、生医、医材、材料、化工、绿能这些(领域)。其实各个方面的技术能力,我们都很需要人才的引进。”

台积电除了提供岛内工作机会,其北美公司也有四个职位空缺。

台积电北美招聘专员Corinne Zitzner:“应聘人员的能力以及到台积电工作的意向,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当日前来面谈的求职人员,有在美打拼二、三十多年的资深工程师,因为眷顾在台亲人,希望找到合适的工作机会,能够携家人返乡;也有刚毕业,前来碰碰运气的留学生。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硕士生高旭昇:“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很棒的机会,就是能够让旅外的学子能够回国服务。就是台湾本地人都没有这个管道接触这些高层的主管,但是我觉得我们在硅谷能够有这个机会,然后能够回国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经济部投资业务处表示,揽才团活动自92年启动以来,已协助延揽7,001位海外人才到台湾服务。今年年底前会提出很多优惠的措施,把人才留下来。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勇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