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涨价放缓 加拿大8月通胀降至1.1%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讯】 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随着食品涨价放缓,加国8月份通胀率降至1.1%。

据CBC报导,最新数据显示,加国通胀率从7月份的1.3%,降至8月的1.1%,低于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师们所预期的约1.4%。

与去年同期相比,除了服装鞋类比去年同期便宜0.4%,其它7个领域的物价均有所上涨。食品价格在7月攀升1.6%(折成年涨幅)之后,8月缓升1.1%。

统计局称,8月份国民从商店所购食品的价格年涨幅,是2010年6月以来的最低值,只有0.4%。与去年同期相比,肉类价格在7月份上涨后,8月下行。此外,水果价格出现了2013年12月以来的首次下滑。

随着加元币值稳定在1加元兑近80美分的水平,杂货价格也更便宜。满银(BMO)经济师波特(Doug Porter)提及冬季时的花菜价格危机,他说,如今杂货价格在8月下降了1%。

油价趋平生活开支续涨

油站加油更便宜,但价格降速比之前几个月有所放缓。与去年同期相比,8月份汽油价格降11.5%;而7月份同比降幅高达14%。

国民生活开支继续攀升,较低的是魁北克,增幅0.1%,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则猛涨3%。总而言之,加国通胀率仍然在加拿大央行的目标值之内。

道银经济师普雷斯顿(Leslie Preston)预计加国经济会适度增长,虽然他认为本国核心通胀率不会进一步下滑,但预期央行将保持目前的低利率至2018年,以使通胀率接近其目标值(1%~3%)。

7月零售下滑

统计局公布的零售业数据显示,与6月相比,7月零售总额下滑0.1%。而修正后的数据显示,5、6月零售业绩持平,只有4月攀升了0.8%。

值得一提的是,7月份是联邦的全新儿童福利金发放的首月,但零售业绩似乎未获提振。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