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未受邀 蔡英文:飞安不应受政治影响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讯】27号即将在加拿大蒙特娄举行的ICAO大会,上午外交部正式确定了,我方没有拿到邀请函,除了向本届的主办方中共当局,表达强烈不满,总统蔡英文也同时在欧洲议会人民党团的接待仪式上,表达不公对待和对飞安的无理打压。

外交部长李大维:“本人必须在此,非常遗憾的向各位报告,我们没有收到,ICAO的邀请函,对于这样的结果,政府表示强烈的遗憾与不满。”

经过几番努力,上午外交部依然遗憾宣布,本届ICAO大会,台湾没有收到主办方中国政府的邀请函。对于这个结果,总统蔡英文和外交部都提出严正谴责,表示飞航安全,没有任何理由受到政治打压。

总统蔡英文:“我必须要说,这是不够的、也是不公平的,如果飞安不应该被打折扣,那么也只有让台湾平等、直接、有效而精准的,取得ICAO的资讯,才是飞航安全最大的保障,台湾不应该因为任何政治因素,而被排除于促进全球飞航安全的会议之外。”

国际民航组织划定的台北飞航情报区,去年约有153万架次飞机往返,全球旅客多达5800万人,中共作为本届主办方,打压台湾在飞航安全的参与空间,让立委认为有点超过。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对台湾的打压,而让台湾没有办法参与飞航安全的这样一个讨论,我觉得这有点超过,所以我们还是要呼吁中国,适可而止。”

台湾曾在2013年以中华台北名称,受邀参加过第38届的ICAO大会。在本届国际民航组织(ICAO)确定不发邀请函给台湾后,交通部次长王国材今天表示,民航局副局长何淑萍将如期前往,在场外和其他国家交流。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实习记者)李品佑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