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现“小矮人”送外卖抢外卖郎生意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电】即时通讯软体Skype的两位联合创始人亨拉(Ahti Heinla)和菲尔斯(Janus Friis)近两年灵机一动,将原本用于采集火星和月球岩石样本的机器人变成了可以送外卖的“小矮人”。日前,“小矮人”已经在旧金山市区完成了它的第一单送货任务。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导,一款迷你的全自动送货小货车日前出现在旧金山市的Balboa大街上,完成了它在该市的第一单送货任务。它将客人奥基夫(Julie O’Keefe)在附近的Orson’s Belly咖啡店订购的甜点和饮品送到了她位于20街的住家地址。在收到小货车发出的消息后,奥基夫把门打开后,看到一个像是“行动自如的小冷藏箱”的送货机。

亨拉介绍说,这款完全自动驾驶的“小矮人”是他们创办的星河科技(Starship Technologies)在自动送货小货车方面的一个大胆尝试。它不但能够像普通行人一样在人行道上自动行走,避让障碍物,还能根据送货地址将货物送至半径2英里范围内的地方。

虽然目前这款自动送货机还处于测试阶段,而旧金山的送货测试也只是获得旧金山公共工程局的临时许可证。但该公司已经在欧洲的英国、德国、瑞士等国与当地的商业合作伙伴进行送货测试。截至目前为止,“小矮人”已经在欧洲走了8000英里的路,与上百万的行人相遇。

亨拉原本以为,人们会对这个前后配置9个摄像头和一根天线的六轮小货车感到害怕或者惊奇,但事实上,人们根本都不会去看它第二眼。

目前,星河科技公司共有50个“小矮人”,而他们希望未来使用这些自动送货机的成本大约为1-3美元之间,未来若技术成熟,一个人可以操作100个“小矮人”的时候,可能送货费将会更大幅度下降至几毛钱。

如此一来,这与目前送一趟外卖要10美元或更高成本的外卖送货员相比,确实非常有诱惑力。

——转自《大纪元》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