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长警告:朝鲜核武危机严重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周四,韩国外长尹炳世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谴责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验, 质疑朝鲜是否拥有联合国成员国的资格。他警告说,朝鲜核武器发展已经到达“引爆点”。

韩国外长尹炳世严厉谴责朝鲜加速开发核武,一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严重威胁国际社会安全。

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朝鲜是本世纪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进行核试验的国家,五次核试验一再违反安理会决议。”

尹炳世警告,朝鲜的核武发展已经到达“引爆点”,公然藐视联合国,应该重新考虑朝鲜联合国成员国资格。

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我认为现在是认真考虑朝鲜是否有资格作为爱好和平的联合国成员的时候,其他国家对此早有质疑。”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发言说,“朝鲜实施核试验为我们带来危险”。

周三,参加联合国大会的40多个国家的外长共同发表声明,敦促朝鲜停止核试验、放弃核武器与核计划。

另外,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周三承认,如果受到朝鲜的核武器威胁,有一支随时待命的精英部队,将对金正恩执行暗杀行动,同时摧毁朝鲜的军事设施。

尽管外界一直怀疑有类似计划存在,但是韩国军方肯定的回答仍然令人惊讶。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