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丢弃食品”超市开张 顾客随意付款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英国一家专门收集被其它超市或企业丢弃食品的组织,开设的第一家仓储式超市正式营业,在这里,人们可以挑选需要的食品,之后根据个人的感受付款。

英国致力于拯救被浪费食品的组织“真垃圾食物项目”(Real Junk Food Project)在英格兰约克郡利兹市(Leeds)附近的浦德赛(Pudsey)开张了第一家“丢弃食品”仓储式超市,帮助生活上有困难的人们挑选他们需要的食物,之后按照自己的感受随意付款(pay as you feel)。

这家超市货架上摆放的食品,是附近超市下架的商品和一些企业丢弃的仍然完好可以食用的食品。

“这家仓储式超市绝对是我们过去一个月的生命线。”罹患慢性病的罗德斯(Kirsty Rhodes)告诉《独立报》,她的丈夫为了照顾三个孩子不得不辞职,但一家人一下子被切断了经济来源,生活变得窘迫,“三个年幼的孩子、两个大人,我们开始的时候很艰难。幸运的是,我们找到了这家仓储式超市,太棒啦!”

罗德斯介绍,她每天从这里挑选的食品包括新鲜的意大利面条、面条酱、水果、蔬菜、果汁、奶制品等,足够一家人吃的营养又健康。

Evening Standard的调查结果显示,全英超市每年丢弃的可以食用的食物价值超过2.3亿英镑,所以“真垃圾食物项目”计划在全英各地陆续开办“丢弃食品”仓储式超市,以解决食物浪费难题。

除了这家超市,“真垃圾食物项目”在英国还在执行一个将被丢弃的好食物,送到学校,提供给饥饿孩童的项目,每周,这一项目可以喂饱大约1.2万名孩童。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