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懒理铅毒屋 35年租客:生不如死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居住在华埠的陈女士房子被检测出铅毒超标,房东没有妥善管理之余,更驱赶她。今天,她与其他房客走上街头表达诉求,希望还他们一个安全的家。

今天上午,华埠爱列治街135号和布隆街247号的部分房客在街头抗议。

爱列治街135号住户 陈肖玲:“我们住的真是,一句话,生不如死。”

陈肖玲和女儿、孙子,一家五口,三代人同住在华埠爱列治街135号1楼的一个公寓,至今超过35年。

爱列治街135号住户 陈肖玲:“孙子搬进来的时候5岁,现在6岁多了,小孙子现在瘦的厉害,本来白白胖胖的。”

2014年房子转手,新房东R.A. Cohen申请楼宇翻新,把陈女士住的公寓弄得千疮百孔。

爱列治街135号住户 陈肖玲:“你看,全部都是凿烂的,柜门也坏的,之前有个洞。”

马桶盖、水龙头坏了两年,在房客们召开记者会的前一天才被修好。

爱列治街135号住户 陈肖玲:“昨天下午才来帮我修好水龙头,那边墙就用机器凿破一个洞,灰尘全进来了,好像北京的沙尘暴一样。”

房子被检测出有铅毒,但房东只派人来安上一块板,装修损毁的地方一直没有理会。

陈女士补充,6层高的大楼里原本有30多家住户,大部分都自行搬走或被赶走。

爱列治街135号住户 陈肖玲:“应该给我们修好(房子),我没有要求什么,他(房东)曾经说了几次要我们搬走,给我们几万美元。但我没有地方搬,只有我女儿工作,我已经退休了。”

国会议员维乐贵丝(Nydia Velazquez)非常关注这起事件,她的华裔助理肖建杭在现场帮助房客维护自己的权利。

除了爱列治街135号的房客,R.A. Cohen也是布隆街247号的新房东,那里的房客也同样饱受煎熬。

据了解,爱列治街135号大楼,两年前以一千一百万美元出售。今年4月,房东Cohen先生出售了在翠贝卡的一栋房子,获利两千二百万美元。

如今,房客们团结起来,计划向MFY Legal Services 状告房东Cohen。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