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媳妇福原爱来台 月球买地晒恩爱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刚在日本登记结婚的台、日桌球界选手江宏杰与福原爱今天一同在台北举办记者会,向球迷分享两人结婚的喜讯。记者会中福原爱除了用流利的中文回答问题外,开场白还秀了一句台语,展现十足的亲和力。

日本桌球选手 福原爱:“大家好,我是福原爱。很高兴今天见到你们。请多多关照,谢谢。”

一见面就先用台语问好,日本桌球天后福原爱,昨天刚在日本举行记者会,今天马上就回台湾分享好消息。

台湾桌球选手 江宏杰:“就是她为了我在月球上面买了一块地,让我很感动。因为不管什么时候都想要跟我在一起的感觉”

日本桌球选手 福原爱:“那个时候刚刚好是圣诞节,所以我想给他一个很大的惊喜,然后我刚刚好就知道月亮的地是可以买的到,然后我就送给他一块月亮的地。然后同时我也买了一个,所以我们两个是邻居。”

记者会中江宏杰说,近期还有赛事,所以婚礼日期会规划在年底或明年初,并说自己在日本每餐都吃老婆煮的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福原爱也夸老公江宏杰是一位美食家,常常带自己去吃各地的美食,让她感到非常幸福。

日本桌球选手 福原爱:“其实小杰是从今年开始在捷克要打联赛,在欧洲的联赛,所以训练的环境在德国,所以我也会飞到德国,还有日本也有家,然后小杰他送我的钥匙是在台湾,所以台湾也有家,应该可以说是世界各地哪里都可以吧!”

江宏杰也提到父母虽然不太过问两人的婚事,但有感受到父母不时关心太太的生活与心情,像是对待自己的女儿一样。

日本桌球选手 福原爱:“然后也像小杰的妈妈一样,想顾家里,然后支持他鼓励他,然后我可能是很多地方(不足),因为我第一次当老婆,所以很多地方可能做的不是很好,但是我会慢慢学习的。”

台湾桌球选手 江宏杰:“我的目标就是把日文学好。”

福原爱提到婚后将全力扮演好太太的角色,会短暂离开球坛,但不会像日本女性运动员婚后就结束职业生涯,仍然会继续打球,给球坛后辈开创新典范。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晁帷、陈辉尧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