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克伯格夫妇出资30亿 消除人类疾病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脸书CEO札克伯格今天在旧金山宣布,他和妻子在未来10年内,将出资30亿美元,用于疾病的治疗与研究。

9月21日,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加大旧金山分校米慎校区对外宣布这一雄心勃勃的计划。

脸书执行长札克伯格:“我们能够在本世纪末治疗、预防或应对所有疾病吗?不是说人不会再生病,而是让人们少生病。”

去年札克伯格和妻子普莉希拉·陈在女儿降生后,承诺将捐出99%的财产用于慈善事业。为此成立以二人姓氏命名的慈善项目“陈札克柏格计划”( 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用于科技、卫生、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此次宣布未来10年将出资30亿美元给该计划,用于人类疾病防控与治疗。

这不是札克伯格首次投资医疗领域。夫妇二人曾捐赠7500万美元,帮助旧金山总医院完成新主体大楼及创伤中心的建设,这是美国公立医院迄今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