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30年北捷 柯文哲:任内冻涨加强商业开发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今天是九二一大地震17周年,台北市长柯文哲上午陪同陈建仁副总统,一起参加国家防灾日的演习活动,当被媒体问到北捷票价调涨问题,柯文哲表示,未来两年半保证不会调涨票价。并说,台北捷运30年以来有3个失败。

陪着幼儿园小朋友唱唱跳跳,台北市长柯文哲上午和副总统陈建仁,一起参加国家防灾日的演习活动,媒体询问台北捷运情况,柯文哲表示,归纳北捷三大败笔,包括以交通为导向的TOD发展失败,还有捷运站商业化不足,产业引导也不奏效。

台北市长柯文哲:“其实捷运站的共构,应该是商场而不是豪宅,因为人潮就是钱潮,所以我们,我们没有让这个捷运站变成商业的集中地,这第二个失败;第三个失败就是说,我们花了6000亿,没有带动整个台湾在捷运的产业。”

柯文哲保证,目前正在积极加强捷运站的商业化,开发业外收入,在未来两年半时间,绝对不会调整费用。

柯文哲:“所以我们现在整个捷运站的商业化会开始进行,所以我们大概算过,未来两年多大概那个商业化的程度,增加的业外收入会补掉那个,将来的那种调涨的空间,所以大概未来两年半绝对不会涨价了。”

柯文哲日前提到,台北捷运当初只考虑实用目的,美学设计不足只有剑潭站还有造型,既然捷运要用上百年,每一站都要有点特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 (实习记者)、李品佑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