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爆炸案嫌犯被起诉 父亲曾发预警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周二,纽约新泽西爆炸案嫌犯拉哈米遭检方起诉,被控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四项罪名。拉哈米的父亲表示,两年前他向FBI举报儿子是恐怖份子。

周二,纽约爆炸案嫌犯拉哈米的父亲穆罕默德 (Mohammad Rahami),在家门外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年前他曾经致电FBI,举报儿子是恐怖份子。

记者:“你打电话给联邦调查局,告诉他们你的儿子参与海外的恐袭行动?”
嫌犯父亲穆罕默德:“是的。”
记者:“你告诉FBI的?你打电话告诉他们的?”
嫌犯父亲穆罕默德:“是的。”
记者:“他们说什么?”
嫌犯父亲穆罕默德:“他们工作没有尽责。”

FBI回应称,穆罕默德举报后又撤销指控,改口称是担心儿子误交损友。FBI进行调查后,没有发现拉希米与恐怖组织有联系。

联邦调查人员表示,拉哈米曾在eBay网上购买制造炸弹的零件,并且把从一个商店中购买的手机用作炸弹引爆装置。

周二,新泽西检方对拉哈米提起四项指控,包括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在公共场所引爆炸弹。其中任何一项指控如果成立,都可判他终身监禁。

警方仍在调查他的动机以及是否有同犯。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