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太阳能装置 Q2新增安装量逾2GW

美国是目前全球三大太阳能市场之一,今年第二季新增太阳能装置量突破2GW,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3%,连续第七季超过1GW。其中有超过1GW是公共事业级(大型)电站今年前半年,美国新增的发电机组中,有26%来自太阳能系统。

2. 日本老人数创新高 女性逾三成

日本总务省公布,日本65岁以上的高龄人口估计有3千461万人,占总人口的27.3%,比去年增加73万人,创下新高纪录。其中男性老人有1千499万人,占男性人口的24.3%;女性有1千962万人,占女性人口的30.1%。日本高龄就业率是21.7%,高于美国的18.2%以及加拿大的12.8%。

3. 三星电子认赔 出售所有夏普持股

鸿海在8月完成对夏普的收购,由于鸿海与三星电子的对手苹果公司有密切合作关系,三星已经出售所有夏普持股。三星在2013年出资大约104亿日圆,取得夏普大约3%的股权,成为第5大股东。三星持有夏普的市值大约46亿日圆,如今拿回的出资额不到一半。

4. 澳洲失业率5.6% 三年来最低

澳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澳洲的失业率从去年1月的6.3%下降到5.6%,达到3年以来最低点,就业人口较去年减少5万名,成为71万3千名。虽然失业率下滑减缓了澳洲储备银行进一步降息的压力,但是因为各州劳动市场不同,未来的经济情况还不明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