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苹果救台股!蘋概股领军大涨250点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讯】iPhone 7销售可能超乎预期,激励苹果股价大涨,连带台股中秋节连假过后,出现补涨行情,今天开盘跳空大涨逾百点,重新站上9000点关卡,外资更是接连大买下,新台币也出现急涨行情。

鸿海副总裁吕芳铭:“希望那个货能给台湾多一点,(现在缺货缺的很严重?)有缺货有缺货。”

iPhone 7全球大卖,让鸿海副总裁吕芳铭感叹,连自家亚太电信都卖不够,苹果到底有多旺?蘋国公司上周涨势笑傲华尔街,创近 5 年来单周最大涨幅。

中秋连假后,台股今天一开盘,在大型权值蘋概股,与外资全力带头下,指数大涨250点,以收盘9152点计算,台股1天市值增加约7377亿元,以 939万股民来计算,相当于每个人都领到7300元的中秋大红包。

台新投顾协理黄文清:“将近46%的贡献,是来自于重量级的蘋概股,包括像是台积电、大立光,鸿海,和硕,以及可成,这四家其实就占了有,接近一半的贡献,换句话说,蘋概股的一个涨势跟电子类股的带动,是今天之所以大涨的最重要的原因。”

苹果成为这波台股大涨主要动力,三大法人中的外资,挥军喊买106亿新台币,台积电今天大涨9元 (+5.19%),市值增加2400亿元,几乎占台股三分之一,鸿海劲扬 3.88%,市值也增加四百亿元。新台币也在外资簇拥下,升值2.39角,收在31.45元,呈现强势反弹。

台新投顾协理黄文清:“销售数字似乎比市场预期的状况来的好。短期之间假设蘋概股能够持续的一个走强的话,确实对盘势是有一个比较正面的一个效果。”

苹果概念股后市看涨下,拉抬台股后市力道,不过本周,美国联准会主席叶伦,以及日本央行,都将决定重要利率决策,成为资金重要指标风向球,一旦联准会释放升息讯息,抑或日本加码负利率,外资走向可能都将发生变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