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孕妇香港打人 获刑5个月 刑满该生娃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一名中国孕妇在香港因稚龄女儿与香港小童争执,殴打港童的年迈外婆和阿姨,导致外婆受伤严重。尽管这名孕妇表示,她希望能以不在香港分娩换取法庭的轻判,但19日在港被判处5个月零一周的徒刑,刑满已近预产期。

东网报导,今年5月9日,现年28岁的中国妇人黄玉凤一家三口在香港沙田的一家商场闲逛时,年幼的女儿与一名香港小童不知何故发生争执。

之后两家人在港铁沙田站大堂再次狭路相遇,这一次,黄玉凤出手袭击了港童的外婆、55岁的林月芬和港童的阿姨、28岁的刘君媚。

黄玉凤出庭时表示,她是看到对方拿到手机在拍摄,为保护家人而犯案,但裁判官根据监控录像判断,黄玉凤当时冲向对方的速度很快,显然不是抢电话。此外,黄玉凤冲向这对香港母女受害者时,林月芬随即倒地,很明显是被黄玉凤冲撞倒地。

裁判官在法庭上表示,事件导致林月芬身心受创,现在每天饱受折磨,必须辅以拐杖走路,康复无期,而且55岁的人仿佛“风中之烛”,伤势非常严重。

此外,尽管黄玉凤表示,愿意选择以不在香港产子为条件,获得法庭轻判,但裁判官指出黄玉凤的证词前后更改,且存在不实地方,所以判定她的严重伤害罪和袭击罪罪名成立,判处5个月零一周的徒刑。

自5月犯案后,黄玉凤一直滞留香港,现在怀有4个月的身孕,如果坐牢5个月零一周,预计届时已经临近其预产期。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