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湄南河发生船难 至少13死数人失踪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电】泰国一艘载有150多人的渡轮,9月18日在湄南河流域翻沉,至少13人死亡,37人受伤,10人失踪。

中央社报导,泰国大城省的湄南河发生船难,已知造成13人死,10人失踪,37人受伤。

据台湾媒体引述泰国《曼谷邮报》的报导称,当地时间18日下午4时左右,这艘双层渡轮行至湄南河沿岸古都大城府(距曼谷以北约80公里)时撞到一处混凝土防洪坝,致使客船翻沉。

据大城府警方透露,遇难人员包括6名男子、6名妇女和一名儿童。当局正在彻夜组织搜救,死伤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大城府警方介绍,卷入船难的150余名乘客大多来自中部的暖武里府,全是穆斯林。18日他们乘船前往大城府清真寺,参加穆斯林传统庆典,结果在返家途中发生意外。

《泰国泰叻报》报导称,18日下午一艘挤满伊斯兰教徒的渡船疑似闪避船只失控后下沉,由于船上游客太多,估计船上当时可能有150人以上,远超过船只负载,有很多没穿上救生衣。

报导说,在船只下沉地点附近船只也赶来搜救,由于受限水流强劲和混浊,陆续救起数十人送医,但仍有10人失踪。近期由于上游大雨不断,水色混浊和水流强劲,救援十分困难。目前仍在搜救中。

截至发稿,尚无传出外籍人士死伤的消息。中华民国驻泰国代表处在与泰国搜救机构联系查证后,确认并没有台湾旅客。

相关视频:

(记者刘旋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