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7全球抢购 三星Note7成违禁品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讯】新闻周刊(544)这一周的手机市场可以说是非常的热闹。9月16号,众所瞩目的苹果iPhone新手机一上市,官方随即宣布,首批iPhone 7 Plus和亮黑色的iPhone7已经全球售罄。而龙头老大三星手机,因为Note 7电池爆炸事件,不仅士气大受影响,消费者信心动摇,股价更是应声大跌。

周五一早,北京苹果店门口已经站了一批苹果粉丝,希望抢到iPhone7‭ ‬plus和最新推出的亮黑色手机。台湾第一次被纳入首波开卖市场名单,有许多粉丝更是彻夜排队。在日本发售的iPhone 7与iPhone7‭ ‬Plus,还配备电子和信用卡支付功能。

苹果官方周三宣布,首批iPhone 7‭ ‬Plus和亮黑色的iPhone7已经全球售罄。

苹果iPhone 7,先前被认为硬体设计没有惊喜,但实际销售数字,却让分析师跌破眼镜。美国大型电信商T-Mobile透露,iPhone 7预购量达到iPhone 6s的4倍以上水准、英国销售通路也称iPhone 7的消费者数量较iPhone 6多出近三成。创下如此惊人的成绩,真得要感谢对手三星Golaxy Note7“电池爆炸”的助攻。

Gerber Kawasaki执行长‭Ross Gerbe:“三星制造的爆炸手机,等于送给苹果一个大礼,‭‬Note手机发生的灾难,在苹果推出新手机之际,帮了大忙。”

三星Note 7爆炸事件,意外带动苹果新机销售,苹果公司股价(AAPL‭))连日上涨,14号一开盘就上涨3.54%至111.83美元,也带动当天的美股大涨3%,这是苹果睽违4个月后,再度站上111元。研究机构FactSet访调的分析师预估,苹果目标价达到121.81美元,未来涨幅还有12%的空间。

几家欢乐几家愁,因为电池爆炸事故频传,韩国三星最新智能手机Galaxy Note‭ ‬7在很多地区遭遇瓶颈。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主席‭凯伊:“今天我们正式宣布召回一百万支三星Galaxy Note7手机。”

韩国三星Galaxy Note7手机传出多起电池爆炸、起火案例。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宣布,三星正式在美国召回一百万支Note7。凯伊表示,本次的召回行动中,消费者可向电信运营商或是三星公司申请更换手机或着退款。

先前三星曾自行宣布召回Note7,但是因为补偿方案的不明确遭到批评。

宾州编剧家CHARLIE ROTH:“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三星召回手机,试着使整件事回归正轨。如果他们想要掩盖实情,会让我更加不安。”

旧金山社交媒体协调人‭KIM FIELDING:“我大概不会再买三星的产品,我不相信三星,这些事故太可怕了。要想赢回消费者的信心,他们有非常多的事要做。”

根据一份提交给韩国技术标准局‭‬的未公开报告,Note7存在制造失误,造成电池正、负离子互相接触,在美国引发92起起火燃烧,或造成财产损失案例。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已下令飞机上Note 7必须关机,也不许充电。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宣布,禁止在所有的公共交通上使用这款手机,包括公共汽车、火车和地铁站,因为它随时有着火的危险。新泽西运输署也通知乘客,乘坐公交或火车时,需关闭这款智能手机。就连韩国认为的友好国“中国”,也跟进宣布,禁止Note 7上飞机。

“最好的‭ ‬Android‭ ‬新手机。”这是《华尔街日报》日前对三星最新手机‭ ‬Note 7‭ ‬的评语。

然而,上市不到半个月,这一切都成为幻影。电池起火事件爆发后,三星市值一天内蒸发‭ ‬70‭ ‬亿美元,三星股价创历史新高的喜悦,也因此被一扫而空。彭博引述瑞士信贷等机构预测,召回将使三星付出‭ ‬10‭ ‬亿美元代价,占今年全年预估净利的‭ ‬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