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锣鸣响擂台开 传统武术菁英纽约过招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讯】这次武术大赛中,除了来自今年六月份亚太初赛脱颖而出的20多位选手外,还有欧美各地的武术高手,17号的今天举行北美初赛后,紧接着将在18号的复赛和决赛中,决出本届武术大赛的冠军得主,来自全球的各家武术大师及其弟子共聚一堂,再现武艺精髓。

金锣鸣响擂台开,来自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的传统武术高手行家、和热爱传统武术的中西方新生代年轻人汇聚在纽约,以武会友,在切磋中交流提升、同时承传和弘扬中华传统武术。

洛杉矶选手、八极拳师苏锡龙:“我来自洛杉矶,练八极拳。看到这么多选手参加大赛非常高兴,拿不拿名次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弘扬中国五千年文化。”

德国选手兄妹Eike & Ellen Opfermann:“(哥哥)我们从德国来、很兴奋,我希望从这两天的比赛中获得经验、名次不重要。(妹妹)我很紧张,但我会尽力,希望能进入半决赛。”

行家高手、后辈新秀,承上启下,吸引他们的不仅仅是动作和技术。

缅甸选手周兴实:“练传统武术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注重武德,注重修养和内功。”

哥伦比亚选手Davlashi garcia piedrahita :“传统武术最让我们着迷的是它让我们和内在的自己、周围的环境和宇宙联系起来,对我们的身、心、灵都有好处。”

德国选手兄妹Eike & Ellen Opfermann:“你通过武术能感受传统中国文化。”

位于纽约上州的Middle Town,居民主要是白人,他们看到比赛觉得很欣喜。

现场观众Eugene & Donna Colucci:“国际武术大赛让大家交流文化,认识中华文化,这是很多人无法体验的。”

现场观众Adam Roberts:“在美国,只有在电影上才看到功夫,当我爸爸教我武术,我很愿意去学。”

现场观众John Tabeling:“孩子们变得更健康,愿意运动,体格也更健美了。”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为传统武术提供了一个国际平台,让全世界都可以欣赏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洛杉矶选手、梅花螳螂拳师王百利:“每一次我们都要来,无论第几届都要来,无论获奖不获奖都要来,因为这是真正传统武术的平台。”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