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多省书记上缴赃款 能否平安过关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讯】据香港媒体报导,目前已有7千多名中共官员因恐惧受查,主动上缴脏款赃物,其中包括江泽民的妻侄吴志明还有已被调职的罗志军、强卫等人。那么这些官员上交赃款后,是否能就此平安过关?我们来看看评论员的分析。

据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披露,中共中纪委7月份发布内部通报,说截至今年6月底,已有7228名现任和已经离退休的官员及国企高管等,向纪委等有关部门交代自身违法违规行为,其中包括2000多名省部、地厅司(局)高级干部,他们上交的非法所得财产,市值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这些财产包括:所持有的产权物业,住宅、办公楼、商场等8270座;持有的现金、证券、债券等,市值370亿至385亿;名家名画等作品170多幅,价值7.28亿至8亿元;及430块各种名表,价值5000万。

旅美独立评论员李善鉴:“那他把钱吐出来了,其实本身他就承认自己有罪了,如果不是确认别人掌握了他的什么情况的话,这些贪官是不会这么做的,他这么做的时候,应该是感到自己没有什么退路了。”

报导说,2000名高官中包括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前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前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等。

李善鉴:“如果是江泽民还对上海有足够的影响的话,还能够有一定的自由行动的能力的话,吴志明不会主动的去上交什么东西。”

早在2007年,香港《开放》杂志就曾披露,吴志明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原本是安徽蚌埠铁路局一名普通扳道工,江泽民主政上海后,吴被调到上海铁路公安局,入党提干,并迅速升为上海市公安局长。

报导说,由于有江泽民撑腰,吴志明极为骄横拔扈。2006年,上海社保大案爆发,中纪委派遣100多人的专案组进驻上海,调查黄菊、陈良宇涉案问题与黄菊、陈良宇结为上海“铁三角”的吴志明,竟派出3千警察包围中纪委专案组的住所,向当时的胡锦涛中央示威。

而陈良宇落马后,一度传言也涉社保案的吴志明反而升为上海政法委书记。

香港《争鸣》杂志还曾报导说,吴志明不但深涉周正毅案件和社保基金大案,更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一起卷入上海招沽案,被指是该案幕后黑手,涉及金额高达1亿2千万元。

而从北京政法委书记卸任,曾调往青海的强卫,不但被指主政青海时,向周永康家族及令计划家族,输送了很多大项目和利益。前青海省省长宋秀岩的旧部,还举报强卫滥用“维稳”经费4000万;并伙同李东生在青海以试验“打击邪教”为名,安排了1亿3000万的专项资金,李东生案发后,“有7000万回到北京,但具体用项不明”。

这次交出赃款的官员中,包括强卫、吴志明、罗志军等等,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除贪腐外,还都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时期急速升迁的江派官员,也都是“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对象。

据“追查国际”的报告,他们所在的地区,都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罪最严重的地区。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他们最主要的问题其实不是贪腐,最主要的问题是活摘器官。现在国际社会都在关注活摘的事情,北京他一定要向国际社会做一个交代的,北京放不过他们,因为群体灭绝罪和活摘器官的调查,最后一定会进入中国社会,现在的领导人如果不把这些事情查清楚,那别人可能就要去调查他了。”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认为,北京当局可能会先用贪腐的形式把这些贪官拿下来,再去调查他们活摘器官的罪行,因而这些官员交出赃款,只是对他们犯罪调查的开始。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