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勒卡逐渐远离 北部山区仍须严防豪雨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讯】再来关注台湾的台风消息。中台马勒卡持续朝台湾东北方前进,并逐渐远离台湾,预估明天(18)上午,台湾将脱离暴风圈。而今天(17)晚上北部地区仍然有豪雨发生。气象局提醒,尤其是新北市山区,还会出现强降雨。

受到中台马勒卡影响,北部地区入夜后出现明显雨势。气象局表示,马勒卡位置在台湾东北东方海面并向北转。预估明天上午解除海上、陆上警报。而从今天下午开始,马勒卡就已经为北部地区带来豪雨,影响将持续到明天。

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技正陈怡良:“虽然台风已经开始逐渐远离我们,但是过去这段时间,它为我们带来比较瞬间的强降雨,尤其是在北部山区,累积到目前为止,从昨天凌晨累积到现在,而主要下雨都是在今天发生,在北部山区,已经有超过110毫米的累积雨量。”

桃竹苗地区傍晚脱离暴风圈影响,至于东部花莲、宜兰,入夜之后影响才会减缓,而在警报解除前,北部山区仍然要严防豪雨。

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技正陈怡良:“新北市一直到苗栗山区,这部分山区,还是有机会出现局部性豪雨,请在这些地方朋友要特别小心,虽然台风已经在慢慢远离,但今天晚上还是距离我们比较接近的时候,尤其是沿海目前各海域的风浪,还是比较大的,沿海也偶尔会出现比较强的阵风,所以我们特别提醒大家在警报解除之前,还是尽量避免前往海边活动。”

由于适逢大潮,加上台风还没有完全远离,气象局提醒,民众避免前往海边活动。另外山区连日降雨,仍须留意土石流及落石坍方。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