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交通分享计划:5年减10万私家车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讯】洛杉矶于9月14日启动交通共享计划,鼓励人们改变交通习惯,使用不同的交通方式,共享交通资源,并减少使用私家车。

大部分在洛杉矶生活的人对交通都有说不完的烦恼,尤其是开车的人。

车辆共享中心主任Sharon Feigon:“维修、油费还有停车费,开一年车要额外花费9000美元左右。”

高额的费用和让人头疼的塞车让人们不得不另寻出路。

9月14日,洛杉矶车辆共享中心(Shared-Use Mobility Center)宣布在洛县启动交通分享计划,计划于五年内,减少10万辆洛县的私家车,缓解交通压力,采取的方式包括增加共乘车辆及使用自行车等。

Metro董事会主席John Fasana:“车辆分享,自行车站,或者是Uber和Lyft,一起让这个系统运做起来。”

资料显示,每一辆类似Uber的共乘车辆,可减少9到11辆私家车。而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先坐Uber或Lyft,再转搭地铁上下班。

Uber科技公关Eva Behrend:“在洛杉矶,我们每天提供约15.7万次运送,而且数量每天都在增加。”

然而过去四年来,洛县私家车仍然以每年10万辆左右的速度增长,2016年总数已突破630万辆。

此外,这次的共享计划还打算增加公共自行车数量,但自行车道稀少或欠缺整体规划,以及不平整的路面让很多人不得不放弃骑车的想法。

目前,洛杉矶县有72.6%的人选择独自开车上下班,选择于别人一起carpool的有10%,而选择公共交通的只有7%。当局表示,会继续增加交通工具的多样性,改变交通文化,缓解交通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