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灭性强台莫兰蒂远离 中台马勒卡逼近北台湾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讯】被称为21年来地表最强的台风莫兰蒂,已于今(15)日清晨远离南台湾,登陆中国大陆福建,紧接而来的第16号台风马勒卡,预计17日将影响北部、东半部天气,气象局最快今天深夜就会发布马勒卡台风海上台风警报。

莫兰蒂远离 马勒卡进逼

强台莫兰蒂暴风圈,昨日笼罩中部以南及花东,其中屏东、恒春半岛不仅风力屡破纪录,总累积雨量皆达超大豪雨等级。

昨晚,台风中心通过恒春半岛南部的巴士海峡,逐渐远离台湾朝向中国福建,强度、暴风圈逐渐减弱、缩小转为中台。不过,金门、澎湖仍有机会刮11到13级阵风。气象局预估,最慢今晚解除莫兰蒂海陆警报。

紧接着是第16号台风马勒卡,昨日下午转强为中度台风,强度持续增强,未来将在台湾东部海域抛物线北转。气象局预估,17日将影响北部、东半部天气,最快今天深夜到明晨就会发布海上警报。

天气风险管理公司总监贾新兴分析,按马勒卡目前预测路径,会从台湾东北外海经过,台风中心也许不会登陆台湾,但花莲以北与台湾北部恐都被暴风圈笼罩,因此不排除也会发布陆上台风警报。

恒春飙120年来最强16级阵风

台风莫兰蒂是史上首见台风强度在侵台全程逾10小时均维持强台的威力,其暴风圈扫过的区域均带来毁灭性风势。屏东恒春飙出当地120年来最强16级阵风,相当于可将砂石车吹翻的风力,巨浪卷上路面,差点吞噬行经的救护车。

高雄和屏东街道满目疮痍,市区行道树受损严重,道路有不少路树倾倒、折枝,还有强风吹落的铁皮和招牌。

莫兰蒂共造成全台33伤1失踪,另有3登山客失联,全台最高有90.4万户停电,高雄一度全市108万户停水。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