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新地标 百戏同台 各有特点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讯】中央公园是纽约市的代名词之一,不过在不久的未来,位于曼哈顿中城“哈德逊园区”的Vessel,也许会成为纽约市的又一个代言和新地标,关键是,这个向高空延展的16层楼高的“单元广场”集合体,将给纽约人及世界游客,提供一种和以往不同的户外休闲体验。

这个名叫Vessel“船只”的新设计、看起来更像是一个蜂巢,它由154个“单元广场”组成,底部直径50英尺、顶端开口宽150英尺。

Vessel设计师Thomas Heatherwick:“你可以看到你的母亲、孩子和朋友(在不同的单元广场),而且Vessel把广场,从平地抬升了起来。”

每一个单元广场就是一个小舞台,彼此关联;同时,从地面到顶层大约1英里、2,500个台阶,也是一个很好的露天健身平台,跑步、慢走的同时还需要攀爬。

哈德逊园区开发商Related Companies主席Stephen Ross:“我觉得这可以成为纽约人的(休闲)目的地,每个纽约人和游客,都可以或走或跑到顶层,去体会纽约(的味道)。”

Vessel是正在进行的纽约历史性项目“哈德逊园区”(Hudson Yards)的二期开发的核心,它位于一个超过5英亩的、包括公园和绿地的公共活动空间的中心位置。而这个新公园被称为纽约城里最“聪明”的公园,不仅因为其中的植物得想办法在林立的高楼大厦中获得阳光,而且还能够收集降雨并加以利用。

著名景观设计师Thomas Woltz:“我们也希望收集所有的雨水,大约可以收集6万加仑的水,用来灌溉植被及喷泉用水。”

不过100个纽约人可能就有100种想法,批评者认为纽约市给了私人开发商太多让利,但是项目得到市府的全力支持。

纽约市长白思豪:“这个大型开发项目会是一个家园,不仅仅是给纽约市增加了上千个工作机会,而且可以是更多人的家,它将提供5千个可负担公寓房间。”

总面积28英亩的“哈德逊园区”包含14英亩开放空间,预计全部开发完成后,该区域每天将容纳12万5千人的日常活动,包括5幢最先进的办公大楼、7个楼面的购物中心、4千住户、综合交通中转站,和这个包含Vessel的公园绿地。预计该绿地将在2018年秋季开放给公众。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