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华裔涉非法雇用外籍保姆 或判入狱2年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讯】 上周五(9月9日),加国首例被被控贩运人口罪名成立的香港移民柯耀昆(Franco Yiu Kwan Orr)的上诉案,在经过再次审理后,法庭推翻了贩运人口的罪名,但其非法聘用外国公民及申请签证时提供失实陈述的罪名仍然成立。

据CBC报导,该案件是由柯耀昆为孩子雇用一名保姆引发。这名不愿透露身份的保姆L.S.称,5年前她与柯耀昆夫妇一起从香港来到加拿大,为他夫妇及三个孩子做保姆。

在法庭首次审理该案时,L.S.作证称她每天工作16个小时,雇主每月仅支付500元,并谎称有可能为她获得在加拿大合法就业。

在2010年为柯耀昆一家工作了22个月后,L.S.拨打911报警。2013年,柯耀昆成为根据加拿大移民法被控贩运人口罪名成立的第一人,三罪同罚,被判入狱18个月。

柯耀昆对此提出上诉,卑诗省上诉庭的评审团推翻了对其的控罪,并下令对该案进行重新审理。

在第二次审理的整个过程中,被告质疑了L.S.的信誉。

卑诗最高法庭的法官邓肯(Jennifer Duncan)在其裁决中称,L.S.的证词前后不一,相互矛盾令人怀疑。

L.S.声称不知她持有什么样的签证,当她到达加拿大时,也没人对她做任何解释。邓肯对此表示质疑,因为L.S.要在加拿大这样大型的国际机场海关通关,不可能没有人对她提起。

邓肯还对L.S称其受到柯耀昆家庭的不良待遇表示质疑,称L.S.过于极端,否定她来加拿大后获得的任何好处。

柯耀昆的两项罪名比之人口贩运罪要轻得多,但最高仍可判罚5万元和/或入狱2年。量刑聆讯定于9月14日举行。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