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请兆丰银告蔡友才 乐陞涉内线送检调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讯】再来关心,近来金融两大案件,兆丰银涉洗钱案,与乐陞收购案违约交割;最新消息,政院研议由兆丰银提告前董座蔡友才,请求民事赔偿。另外,针对乐陞案被指可能涉及内线或炒股,今天金管会表示,已经移送司法侦办,不能再多谈。

105年度大专生金融就业公益专班,周日上午(9/11)在致理大学开课,担任班主任的金管会主委丁克华,受邀出席,会后受访时说,百尺竿头收购乐陞案,涉内线炒股部分,柜买中心与证期局在9月9日,已将相关资料移送司法调查。

金管会主委丁克华:“柜买中心跟证期局他其实要怎么样,要掌握这些,除了这些数据以外,他要做群组的分析。其实9月9号就已经移送了。我们行政机关移送,就绝对不是说就把资料丢出去而已,他一定要做一些分析之后的结果,所以我是觉得他速度是满快的。就是说这个地方,可能涉及到内线或者是炒作。”

另外,乐陞案中可转债配售对象、转换异常部分,丁克华说,因为在侦察中,不便多说。

金管会主委丁克华:“你们不用担心这个问题,我们一定都做完分析才会转给,而且一定移送,表示我们这个地方都做完分析了,送给了检察官了。因为在侦察中,我们想,给检察官多一点空间,我想我就不能再多讲了。”

至于行政院成立“兆丰银行遭美裁罚案督导小组”,要求财政部及金管会,三星期内要提出强化督管和监理改进方法,丁克华说,兆丰银行应申报未申报,政作业有疏忽。

金管会主委丁克华:“按照原来的就是整个制度设计本来就是他申报来的,申报来的,申报以后是不是要加强什么申报的一种方法。其实我刚刚只是提出一个想法来,要我觉得经过讨论之后,经过汇整大家意见之后,我们会在3个礼拜之内,一定会报出给督导小组。”

而前董座蔡友才疏失事实明确,行政院研议由兆丰银提告,请求民事赔偿。至于有无涉及洗钱,金管会也会查清楚。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巫亦晴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