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双1号遭逆转 莎法洛娃组合夺冠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讯】美国网球公开赛最后一天,首先进行了女双决赛的争夺。经过三盘苦战,赛会12号种子、捷克莎法洛娃(Lucie Safarova)与美国搭档比丹妮•玛迪克(Bethanie Mattek-Sands)成功实现逆转,击败头号种子,夺得本届美网女双冠军。

由美国本土选手比丹妮•玛迪克与捷克莎法洛娃组成的搭档,在周日进行的2016美网女双决赛中,表现卓越。她们首先丢掉一盘,随后在第二盘抢七局扳回一城,又在决胜盘实现逆转,最终以2-6/7-6/6-4击败赛会1号种子、法国组合卡罗琳•加西亚(Caroline Garcia)与美拉德诺维奇(Kristina Mladenovic),赢得两人合作后的第三座女双大满贯冠军奖杯。

2015年,莎法洛娃与玛迪克就拿到了澳网和法网的女双冠军,此番再度夺冠,莎法洛娃的双打世界排名将重返前15,玛迪克则会回到前10。在今年的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的冠军排名也会升入前8。

女双决赛结束后,阿瑟•艾许(Arthur Ashe Stadium)球场迎来了本届美网的闭幕战,男子单打决赛。赛会1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与3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展开了冠军之争。

今年是瓦林卡第一次打进美网决赛,他一路淘汰野心勃勃的阿根廷猛将德波特罗(Juan Martin del Potro),击败了战胜穆雷的日本名将锦织圭,才最终闯进决赛。而小德则经历了三轮自动晋级,半决赛的对手又被指责没有认真比赛,相较轻松的进入了冠军争夺战。如果小德能最后胜出,将成为美网史上赢得冠军最轻松的选手。

截至周日下午6点,两人比赛仍在激烈进行。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