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游巴士烧死24中国客 司机是累犯 作案细节曝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讯】台湾旅游巴士今年7月19日火烧车,导致24名中国游客和台湾司机、导游死亡,现在司机蓄意纵火的详细案情进一步被曝光,显示司机生前因涉入多起案件,透出轻生愿望,家人苦劝没能阻止,反而让他害死其他25人。

台湾桃园地检署已经完成了对辽宁陆客团7月19日遭遇火烧车案的调查,显示司机苏明成早在案发前已经被家属发现多次寻死,而案发前数日,他开始筹备火烧车,购买了汽油等物品。

中央社报导,苏明成平日嗜好吸烟喝酒,与导游很少有互动,并且多次在酒后与导游发生冲突,因此被多次告上法庭。去年4月30日他因与导游冲突,先被处罚拘役,后在8月改成罚款。此外,他还有一起酒后性侵害案在身,被花莲地方法院处以5年徒刑,高雄地方法院判处赔偿90万新台币(折约2854美元)。尽管案件在今年7月5日被上诉到最高法院,但苏明成因此向家人透露轻生念头。

今年5月14日,苏明成再因导游称呼中国游客为“大哥”、“大姐”而生气,并在酒后与导游发生冲撞,因此被玫瑰石旅游公司扣薪并暂停安排出车任务。7月12日,玫瑰石旅游公司认为苏明成已经冷静下来,于是安排他担任辽宁团8天7夜的环岛游任务。

在执行这项出车任务后,苏明成被监控录像拍到7月14日悄悄到加油站用塑料桶购买汽油,7月17日,他的姐姐、妻子、女儿及外甥先后得知他试图轻生的想法,先后与他密集通话23次,姐姐更在晚上发给他简讯:“你千万不要想不开,上有老下有小,责任重大,都非常需要你。你不是很爱你们家的3个小孩吗?不要让他们抬不起头来,如果这样做,会让我们都没脸见人。为你们家和我们大家想一想”。

19日案发日早上,苏明成的姐姐和妻子、女儿再度给他电话,开导安慰他,妻子于中午在通讯软件Line的“苏氏一家”群组中请女儿:“女儿打电话给爸,安慰一下,快点。”“叫姑打给爸。”女儿当天中午也曾单独发Line给苏明成的姐姐:“姑姑,妈妈叫你打电话给爸爸,我刚有打一下了。”

没想到,苏明成家人不断安慰他的电话,导致导游在上午11点一刻过后无法联络他,因此向公司汇报,而公司经理随后来电的责骂,让苏明成更加怒火中烧。

中午稍晚,就在与女儿通话不久,苏明成将预先准备好的汽油泼洒在巴士的驾驶座、导游座及近前侧门地板附近,在驾车到国道2号西向2.8公里处,用打火机点燃了驾驶舱,造成车上26人全部被烧死。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