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PD缅怀911殉职同袍 布莱顿领队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讯】今年的911纪念活动踏入第15年,由纽约市警察局率先举办,即将卸任的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出席。

在新任纽约市警察局长奥内尔和即将离任的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的带领之下,大家看到今天的警察和平时有点不一样,他们穿上了苏格兰短裙。为了纪念在15年前911中殉职的同袍们,来自美国、加拿大各地的警察组成了乐队,希望通过乐曲声来缅怀当年殉职的英雄。

在苏格兰风笛的乐队声中,由即将离任的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伉俪、新任警察局长奥内尔和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并排领队。

乐队的警员从全美各城市、甚至加拿大远道而来,距离并没有影响他们对同袍的哀思。

多伦多警员李亮德:“我们代表多伦多警察局局长而来,表达我们对殉职同袍的尊敬,他们因为在911事件中,协助紧急救援而丧生。”

游行沿途有不少民众驻足观看,有居民回想过去15年,感觉自己与世贸中心一起浴火重生。

观看游行民众曾女士:“每年都会有游行,真的蛮感动,之前的东西被破坏掉了,但是我们现在拥有更新的、更美好的一些东西。”

游行队伍浩浩荡荡,途经曼哈顿下城,最后抵达炮台公园。

即将在本月16号离任的布莱顿感到荣幸,自己还能以警察局长的身份参与活动。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我们看着消防员、警察往危险中冲,冲进911两栋遇袭大楼,我们看到很多人再也没有出来。人们想起911那天可能有不同看法,不要说:感谢天,还好我没有在那。而应该说:我希望当时在那里,我可以帮上忙。”

纽约市长白思豪则提到,万物都有善恶两面,要展现美好的人性。

纽约市长白思豪:“警察的表现展现了人性的光辉,就在我们看到了人性最丑陋的一面时,也在警察的身上看到了美好的人性。”

今年的911纪念活动正式开始,在周日9月11当天,还会有纪念活动在世贸中心区域举行。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