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开账户富国非首例 捍卫权利靠自己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讯】富国银行因其职员未经顾客同意,擅自替客户新开账户冲业绩,并赚取相关费用,而遭受1.8亿美元巨额罚款的判决,受到关注。虽然已有5300名左右的涉嫌员工,遭到开除,但富国银行,依然没有深挖事发原因,洛杉矶的刘龙珠律师表示,其中另有内幕。

富国银行虚开150万银行账户,56万张信用卡。民众的第一反应,就是怀疑自己是否也属受害者行列。

富国银行客户RoseMarien Barron:“我要问问他,我是不是也受到了影响。”

虚开账户丑闻之后,富国银行随即承诺将会主动联系受影响的用户,并进行退款。但律师认为,这种不道德的行为其实在各大银行机构中很普遍。

律师刘龙珠:“不止富国银行一家做,只不过富国银行做的太夸张,每个大银行都做。”

刘律师表示,虚开的账户不仅让银行雇员赚取更多佣金,还可以让其“业绩”大大提高,从而赚取股民的信心,影响股价并换取巨额利润。所以增加账户数量一直是银行追求的目标之一。

富国银行客户余长虹:“每次来都让我开账户,刚刚还叫我开什么信用卡credit cards。”

富国银行私开账户已造成超过40万美元的额外收费。如果发现账单有异常可向银行投诉,索要退款。也可向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进行网上投诉(www.ConsumerFinance.gov)或拨打免费电话(855) 411-2372)投诉。专家还提示,除了及时核查账单外,还应留心与银行签写的合约内容。

律师刘龙珠:“以书面为准,我开几个账号,每个月要付多少钱,我有没有申请信用卡,如果有中文尽量要中文。”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扬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