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起也租不起 专家:温哥华面临史无前例租房危机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讯】温哥华的房价让人越来越买不起房子,现在的趋势是租房子也越来越租不起了,因为房租的价格越来越高,而可以租的房子越来越少。

专家说,温哥华的独立屋价格已经达到几百万了,而且也越来越租不起房子了。

“我们可租房屋的闲置率为0.5%,只有在20世纪70年才出现过。”卑诗大学研究员接受CTV采访时说。

住房权益倡导者说,可负担起的出租住房正在消失,因为房主们想要获取最大的利益。

一些老房子已经被拆掉为豪华公寓空出地方。

Lucas Gallagher多年来都居住在一栋公寓里,但最近他和妻子接到了驱逐令,他们住的公寓被卖掉了,新的房主想要重新装修公寓,所以想要所有的住客都搬出去。

“真是令人沮丧。” Gallagher说。

他现在还是大学生,描述了寻找房子的艰辛,他说一个小小的单身公寓都要花费1千元,即使是这样,还有40个人有意向租用。

对许多人来说,寻找一个新的能够负担起的房子是非常困难的,根据加拿大抵押房屋贷款公司,去年10月份,租一个两个卧室的公寓要花费超过$1,600,今年的最新数据要到下个月才能够出来。

温哥华已经采取措施增加可负担起的租房,例如推行房屋闲置税,据估计,温哥华有超过1万套闲置房屋,大部分都是用于投资的高级公寓。

专家希望,这项新税收能够增加温哥华可以租用的住房。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