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院:砍退休公教人员三节奖金 军人不动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讯】(新唐人亚太台)行政院今天决定,从明年过年起,将砍退休公教人员的三节奖金,预估每年可节省新台币8.7亿元。军职人员发放则不在此限。

行政院长林全中午与民主进步党籍立委举行便当会。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吴秉叡会后转述,过去三节(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对于退休公务人员与教师发放每节新台币2000元慰问金,未来会 要做一些改变。

吴秉叡表示,今年中秋节会照规定领取,但明年春节开始将配合年终慰问金标准,仅有月退新台币2万5000元以下公务人员与教师才继续发给三节慰问金。但为了体恤技工、工友(含驾驶),他们的三节奖金将继续保留。

吴秉叡指出,明年过年起,退休公务人员领取人数从8万8088人减少为1万3489人,经费从4.7亿元缩减为8100万元;退休教育人员领取人数从8万2395人减少为924人,经费从4.8亿元减少为554万元。原本1年要发放11.6亿,制度变革后仅要发放2.9亿元,可以节省8.7亿元。军职人员发放则不在此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