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恋案开庭 乌坎村民游行受阻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新闻。广东乌坎村村主任林祖恋被控受贿案,8号上午9点在佛山市禅城区法院开庭审理,法院外戒备森严,有公安戒备及巡逻,村民原订上午游行声援林祖恋,受到市政府派来的数百人阻挠,但村民下午仍持续每天例行的游行示威活动。

据了解,乌坎村村主任林祖恋被控受贿、串通投标、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的案子,8号上午在佛山审理,只有林祖恋大儿子林雄、林雄太太,以及林祖恋的干儿子林锐雄,三名家属获准旁听。乌坎村村民透露,8号上午陆丰市政府派来数百人阻挠村民上午的游行活动。

乌坎村村民蔡先生:“开庭,今天上午本来要游行,好多人都去,后来没有游行,有阻碍 ,市政府好多人去,决定下午游,把记者都给赶出去,现在好多记者进来,高速路给他拦回去啊,这几天。决定10号至13号,罢海 、罢市,不出海、不开市场。”

林祖恋家属委托的律师遭官方阻扰无法辩护,由官方指派的律师为其辩护。村民和关注此案的网友都担心林祖恋无法获得公平的审判。

蔡先生:“市政府卖光、吞光,林书记又没犯什么罪,为我们讨回土地,政府派律师,自己私人请不了律师啊,这样肯定不公平。”

广州网友郭先生:“可以想像的,不会去站在林祖恋的立场去为他辩护,绝对会按照官方原先计划好的步骤进行。”

林祖恋原计划在今年6月18号召开村民大会,之后带领村民到市政府上访,追讨被侵占的土地,却在前一晚被带走,6月21号官方在电视上公开他认罪的视频,之后又指控他在乌坎学校塑胶跑道工程中,收受回扣, 但村民不相信官方的指控,持续在村中示威游行两个多月。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