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雄承诺按图施工 台北大巨蛋工程暂不解约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上午十点率局处首长、律师团说明大巨蛋案暂时不解约。柯文哲表示,在远雄表现善意的状况下,暂时不行使大巨蛋终止契约的权利,日后仍会监督远雄行为,“请支持给大巨蛋一个重生的权利”。

台北市政府6月8日发函给远雄,要求3个月内改善大巨蛋公共安全、完成建照变更,否则解约。昨天,远雄赶在限期改善到期前公开表达“让步”,向市府送出同意书,承诺尽速完成建照变更。

柯文哲在说明会上提到以下几点:1、乐见远雄回应接受审查。2、未来远雄还是要按图施工。3、台北市政府暂不终止契约,仍握有解约权.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将会协助大巨蛋完成防火避难性能认可审查及建照变更相关手续,依现有法治基础上提出最好的公安标准,远雄要完成法定程序,经都发局、环保局相关审查通过。

远雄在同意书上则承诺减少园区商业设施量体,台湾建筑中心防火避难性能认可审查后要求大巨蛋减少商业面积,远雄将会照办,远雄列出的四大配合事项包括:向台湾建筑中心完成防火避难性能认可审查;向北市府都市发展局都市设计科送件完成法定程序;向北市府环境保护局综合企划科送件完成法定程序;尽速完成建造执照变更程序。

柯文哲:给重生机会

在远雄表现善意的状况下,台北市暂时不行使大巨蛋终止契约的权利。柯文哲表示,大巨蛋历经三任市长各种传闻风风雨雨,像是在前任市长后期,有公民团体抗议移树,引发社会对大巨蛋质疑,还有捷运板南线、松烟古迹以及周边里长等问题。

柯文哲说,作为新任民选市长必须要回应各方质疑,“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依法行政、依约办理”,政治不难,良心而已。去年5月14日,市府发现远雄未按图施工,连逃生梯都不见,不可能面对这种涉及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视若无睹,要求远雄停工进行改善,监察院和行政院也判定台北市政府要求停工合法。

柯文哲表示,远雄和市府是合作,不是对立关系,是解决问题不是制造问题,“请支持给大巨蛋一个重生的权利”。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