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车地铁站关闭装修 周边华人商家受影响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讯】从年初开始,班森赫地区的N车地铁站为了改头换面,运行受到影响,地铁站附近的华人商家也遭到波及。

从康尼岛出发往曼哈顿方向的N车,从今年初开始,因为地铁站要重新做艺术设计,在八大道之前只有停Bay Pkwy一站,另外七站没有往曼哈顿方向。

民众欧女士:“是有影响的,那没办法啦,因为这个地铁站也很旧了,一定要搞的嘛,不搞的话以后更麻烦啦。”

对通勤民众来讲,可能多走几步路就好,但对于受影响地铁站附近的商家,他们的生意大幅度下降。

20大道地铁站旁店家李老板:“当然少了人,没有车嘛。”“上班的人全部都去了Bay Pkwy那边搭车。”

20大道地铁站旁店家刘老板:“没什么人,就是没什么人,今天是第一天学生上学才有人,一般都没人,影响很厉害。”“很难维持,我们很难维持也要做,不做等于全部都废掉,所以都撑一点点。”

相反的Bay Pkwy地铁站有华人店家生意比往常多了一成。

Bay Pkwy地铁站旁店家袁老板:“早上好一点,下午就差不多了,比较多人去八大道。”

这样的影响会持续到明年春天,而同时大都会运输署也在征集民众对地铁站的设计蓝图,最后五位获选者会得到一千美元奖金。

Bay Pkwy地铁站旁店家:“这边(地铁站)好一点好啊,漂亮一点,多一点人来,这样就好了嘛,对生意也好。”

地铁站的设计蓝图截稿时间是这个月底,民众可以上网投稿(mtaarts.submittable.com/submit),为班森赫地铁站添加自己文化的元素。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