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遭焚数年 保险不赔 英男面临破产

【新唐人2016年9月7讯】新西兰英籍男子鲁宾逊的豪宅在2011年9月被大火烧毁,至今仍没有获得保险公司赔偿。对此,保险公司称,火灾是由鲁宾逊所纵,目的是骗取赔偿金。虽然法院因证据不足驳回保险公司的控诉,但保险公司仍拒不赔偿,多年来的争执让鲁宾逊陷入破产窘境。

据港媒报导,2011年9月9日新西兰北岛凯里凯里上的一座价值约239万美元的豪宅起火。当时豪宅的主人,68岁的鲁宾逊和妻子在400公里外的哈密尔顿,他的邻居发现火警后,急忙报警。9月10日,警方联系上鲁宾逊夫妇,告诉他们豪宅已被焚毁。

火灾过后,鲁宾逊请求保险公司赔偿,但是未能如愿。因为保险公司的调查员认为,鲁宾逊是为了骗取赔偿金,遥控家中的预设机关放火。

调查员说,预设机关是由电脑、电池、印表机和火柴等物品组成,鲁宾逊先将12伏特干电池及高电阻线组成电路,然后将火柴及电线连起,并在周围放置易燃品,最后用绳子将电路的开关和印表机连接。

调查员称,鲁宾逊在哈密尔顿用手提电脑上网,远程摇控家中的的电脑列印,随着印表机的启动,连接印表机的绳子受力拉开电路开关,将火柴点燃,之后易燃物开始燃烧,最终酿成火灾。

为了证明自己所说的一切合理,调查员在法庭上亲身示范了这一过程。因鲁宾逊家中的电脑确有被远程使用的痕迹,因此有理由拒绝支付赔偿。

不过,鲁宾逊认为,保险公司调查员的推论完全是在胡说八道。他说,在火灾发生之前,他根本没有财务问题,没有理由骗取赔偿金。而且他当时离家时开的是普通的日产汽车,留在家中的是昂贵的宾士E-class跑车。如果他真的知道家中要发生火灾,一定会将平价车留在家中,开走跑车,他认为火灾的起因是,有人进入房间纵火。

但是法庭认为鲁宾逊的供词有疑点,比如谎称电脑的使用时间等,困此案件至今仍是一团迷雾,法院无法判断事实的真相。因为保险公司调查员的指控,当局还曾控告鲁宾逊纵火和骗取保险金,虽然最后因证据不足将鲁宾逊释放,但是保险公司仍拒绝赔偿。

随后几年,鲁宾逊不断在保险公司提出的新理论下官司缠身,现在已欠下巨额债务。今年5月,保险公司指控鲁宾逊发电邮威胁保险公司作出赔偿,让鲁宾逊的现状更加窘迫,并陷入破产状态。

(记者沈如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