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不佳 美叫停鼻喷剂流感疫苗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美国联邦卫生官员周二表示,目前使用的鼻喷剂-流感疫苗FluMist,没有起到预期的流感预防和保护功能,建议医生停止让儿童使用。

费城儿童医院儿科医生与疫苗教育中心主任奥非特医生:“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不建议在2016-2017的流感季使用FluMist。原因是,根据过去三年的纪录,FluMist的效果不如注射式流感疫苗。”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今年6月公布的研究结果,FluMist的预防效果不如预期,在去年的流感季,它只有3%的有效性。

然而随着取消FluMist,却带来了两个令医生头疼的问题。

由于流感疫苗每年需要根据流行病菌进行更新,因此按照建议每个人每年都应该接种新流感疫苗。

费城儿童医院儿科医生奥非特担心,取消了鼻腔喷入式的疫苗,可能不少孩子会因为怕打针而不接种流感疫苗。

费城儿童医院儿科医生与疫苗教育中心主任奥非特医生:“没有人喜欢打针。即便是成人也不喜欢打针。所以,你如何鼓励孩子们去打流感疫苗?”

此外,由于FluMist占有三分之一的儿童流感疫苗市场,也可能让医生面临疫苗短缺的问题。

FluMist是世界上首个鼻喷式流感疫苗,在2003年获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批准。

与注射性流感疫苗不同,FluMist属于活性流感疫苗,只不过病毒活性被减弱。专家表示,该疫苗对多次接种的孩子可能不再有效果。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