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桥能源购买美国光谱能源 出价370亿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加拿大安桥能源公司(Enbridge Inc.)星期二宣布计划购买位于美国休斯敦的光谱能源公司(Spectra Energy Corp.)的股份,出价370亿,如果协议达成将在卡尔加里产生北部能源基础行业巨头。

据环球邮报报导,两家公司如果合并,天然气管道业务将位于休斯敦,液体管道业务将位于埃德蒙顿,安桥公司的天然气配送业务仍将位于安省。

两家公司的合并如果获得批准,安桥的Al Monaco将继续担任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光谱能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Greg Ebel将成为安桥董事会主席。

“安桥和光谱能源合并将产生北美最好的,最具多样化的能源基础设施公司,即使不是世界上的。” Ebel说。

两家公司表示他们预计要在运行方面的花费每年节省5亿4千万,大部分花费的节省将在2018年后半年实现,而且从2019年开始还将额外节税2亿6千万。

两家公司合并的计划公布后,能源光谱的股价星期二每股上涨了2.37美元,或6%。

根据9月2日的股价,安桥能源每股出价40.33美元。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