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桌球公开赛竞争激烈 年龄不是问题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今年的洛杉矶桌球公开赛(LA Open)决赛于9月4日在艾尔蒙地的LABC举行,现场可说是高手云集,也聚集许多观众,一起来看看。

这次比赛,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Samsonov),在获得本届奥运男单的第四名后,来到洛杉矶和其他球手切磋。来自中国、去年的冠军侯英超,也回到这里争取卫冕。

除了高手跟高手过招,令人大呼过瘾,现场也有不少其他年龄参赛者,最年轻的,只有8岁。可别小看他们,绝大多数可都是参加过无数场比赛,透过参赛累积的积分和实力,也能媲美成年选手。

洛杉矶桌球公开赛筹备会主席叶安利:“我们看到很多小孩子,12岁以下,能够拿到1800分以上的积分,这个实在非常难得。”

当然,就算是鬓发斑白的长者,对桌球的热忱也不遑多让,这次参赛的老年选手,居然有八十、九十岁的,只可惜年纪最大的因为受了伤,不能出席。

参赛选手郑昌庆:“每年都到赌城比赛,去年我拿过三项冠军。”

观赛民众杨孔瑜:“他不像篮球那么激烈,但是运动量很够、很灵巧。”

看来,年龄可能不是他们热爱这项运动的阻碍。而桌球,对有些人来说,可以是竞争,也能成为闲暇之余,交朋友的好方法。

参赛选手郑昌庆:“我来美国已经20年有了,只有一个嗜好乒乓球,交的朋友也是乒乓球的朋友。”

观赛民众杨孔瑜:“因为这些原因呀,一个是好玩,一个是运动,有时候还可以交朋友。”

洛杉矶桌球公开赛,它被美国桌球协会评为四星级的比赛,为了吸引来自外州、外地的参赛者,选定劳工节的长周末举行。今年的奖金最高达到三万六千美元,是全美奖金数目数一数二高的桌球比赛。

公开组:
冠军—萨姆索诺夫、亚军—侯英超
女子组:
冠军—查文婷、亚军—杨兆惠
公开组双打:
冠军—陶文章/陈伯宇、亚军—黄霖/袁小杰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