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赛程过半 冷门送多位名将回家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美网进程已经过半,男女单打都将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然而,打进八强的选手中,却少了几位我们熟悉的明星。到目前为止,都有哪些名将、爆冷出局呢,来看报道。

周一下午,网坛一姐小威廉姆斯的姐姐大威,是最新爆出冷门的选手,她以总分1-2被赛会10号种子、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击败,无缘女单八强。

然而本届美网进行至今,已有多名先前被看好的高手被淘汰。

8月29号,男单首轮。美网5号种子、加拿大著名球星拉奥尼奇(Milos Raonic)就以总分1-3 输给了排名世界第120名的资格赛选手哈里森(Ryan Harrison),成为本届美网第一个出局的排名前八的种子选手。

而在美网首日的另一个冷门则由中国选手郑赛赛完成。她在女单第一轮赛事中直落两盘击败今年奥运冠军莫妮卡•普伊格(Monica Puig)。

8月31号,女单3号种子、今年法网冠军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G. Muguruza)在女单第二轮,以5-7/4-6不敌世界排名第48的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ANASTASIJA SEVASTOVA),提前出局。她此前被认为具有夺冠的潜力。

9月2号,美网第五天,前美网冠军、排名世界第9的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Marin Cilic)对战美国新秀索克(Jack Sock),意外的以4-6/3-6/3-6被对手直落三盘淘汰。而后者则排在世界男单的第27位。

本届美网至今最受关注的冷门,当是9月4号男单第四轮中,网坛四天王之一的西班牙球星纳达尔,被世界排名第25的法国选手普耶(Lucas Pouille),拖进决胜盘抢七大战,经过总计4小时零7分的苦战,纳达尔最终失败,带着遗憾提前离开美网赛场。

而此前在澳网首轮就被爆冷淘汰的日本好手锦织圭(Kei Nishikori),本次美网发挥稳定。周一,他击败发球力道强劲的克罗地亚选手卡洛维奇(I. Karlovic),打进前八。

日本网球选手锦织圭:“接这种发球不容易,我昨天还做了一点应对练习,并想保持好状态,今天我发挥的不错。”

截至周一晚,美网男单八强已经产生。虽然冷门已让几位明星选手提前告别美网,但我们还会看到瓦林卡、德波特罗等名将身影。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