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周末美网观众屡破纪录 华裔分享心情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讯】劳工节“长周末假期”,也给正在进行的“美网公开赛”带来惊喜,根据“赛会”公布的数据,过去三天,美网“观众”,持续上升,“周日”更是达到了“单日”超过“6万5千人”的历史新高。

劳工节长周末,美国网球公开赛的观众人数屡创新高。周五至周日,连续三天三次刷新历史纪录。特别是今年赛会现场的华人面孔比去年要更多。

根据赛会主办方公布的数据,上周五,美网观众单日人数达到65,286人,创造历史新高;周六白天,观众人数达到40,780人,也创造了白天到访人数的新纪录;而到了星期天,单日观众人数又增至65,797人,再次成为历史新高峰。

而在潮水般的人群中,华裔观众的面孔看上去比以往更常见。他们既有首次来美留学的学生,也有多次观看美网的华裔移民。

王先生是位铁杆球迷,从03年就开始关注美网,虽然住处远在新泽西普林斯顿,但还是每年都要来现场观看比赛。

14天的美网赛事已经过去一周,纳达尔、大威廉姆斯、穆古拉扎等知名球星都已经被爆冷淘汰。王先生认为今年选手表现并不亮眼。

而在纽约生活的台湾移民谢先生,周一过来则主要是为了台湾籍的年轻选手加油。

在周一的赛事中,最先的惊喜被阿根廷猛将德波特罗(J. del Potro)收获。

他与奥地利名将蒂姆(Dominic Thiem)的男单第四轮比赛,第二盘还没结束,蒂姆就在一盘落后的情况下宣布因伤退赛,德波特罗获得自动晋级,使他三年来的第一次美网赛事,就再次冲进八强。德波特罗将与瑞士名将瓦林卡(Stan Wawrinka)在八强赛中展开角逐。后者在周一下午战胜乌克兰选手马钦柯(I. Marchenko)晋级。

周一的女单赛爆出小冷门。赛会10号种子、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以总分2-1击败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晋级女单八强。

而女单5号种子、罗马尼亚老将哈勒普(Simona Halep)则直落两盘,淘汰了西班牙选手纳瓦罗(Carla Suarez Navarro)。但横在她面前的八强赛对手,却是在周一下午打败哈萨克斯坦选手谢芙多娃(Y. Shvedova)的网坛一姐小威廉姆斯。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胡志华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链接: 美网赛程过半 冷门送多位名将回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