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再放重话拒特赦 江泽民外甥吴志明自首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习王掀起强力打虎风暴以来,中共党内关于“特赦”的话题就反复被提起。据港媒近日披露,王岐山在中纪委常委会上再次放话强调,反腐无特赦,并催促问题高官尽早自首上缴赃物。据知,目前已有逾7千官员恐惧受查而主动上缴账款赃物,总值超过千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包括江泽民外甥吴志明及已被调职的罗志军、强卫等人。

据香港《争鸣》9月号披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纪委第39次常委会以及“7.1”前与各省部纪委书记座谈会上均强调,无论在位还是已经离退休,不管身居何职,“反腐”工作不设时间表和底线,也不会特赦和特免,更不会搞内外有别。他并警告,无论何人,只要经审查核实有违规违纪,必定“依法查办”,希望有关人员“不要带有幻想”。

报导并指,中纪委在7月中发布内部通报,截至2016年6月底,向纪委等有关部门自首交代违法违规行为的现任和已经离退休的中共党政官员及国企高管有7228人,其中2000名为中共现任和已经离退休的高级官员,他们上缴非法所得的财产市值超过1000亿元,中组部就如何处理这类贪官已经制定了5条规定。

据知,已经自首的官员中尚无一位是副国级以上高官,其中省部级高官部分人员名单被曝光,有现任上海政协主席的江泽民侄子吴志明,还包括:罗志军、强卫、王儒林、徐守盛、袁纯清、王学军和姜异康等人。

报导说,这2000名现任、已离退休的省部、厅司(局)级中共党政高官是主动或者在约谈后上缴的违法违规财产。其中中共中央部委正职现任10人、离退休29人,副职现任41人、离退休77人,司局级(包括副职)现任128人,离退休254人。

此外,还有中共地方党政省级现任12人、离退休28人,副省级现任71人、离退休157人,厅局级现任362人、离退休886人。

这2000名高官上缴的财产包括:1)所持有的产权物业如:住宅、办公楼、商场等8270套(座),市值达620亿至635亿元;2)持有的现金、证券、债券等,市值370亿至385亿元;3)名家名画等作品170多幅,价值7.28亿至8亿元;4)430块各种名表,价值5000万元。

据此前海外媒体披露,吴志明是江泽民的外甥,本是安徽蚌埠铁路局一名普通扳道工,干了18年。江泽民主政上海后,吴被调到上海铁路公安局,入党提干,并迅速升为上海公安局长。

由于有江泽民撑腰,吴志明极为骄横拔扈。2006年,上海社保大案爆发,中纪委派遣100多人的专案组进驻上海进行调查。吴志明时与黄菊、陈良宇结为上海“铁三角”,为防同党出事,吴派了3千警察将中纪委专案组住所团团包围,向当时的胡锦涛中央示威,同时也等于警告上海官员不要与中纪委合作。此事一度震动中南海,被视为形同谋乱,胡锦涛亦因此铁心拿下陈良宇。

陈良宇落马后,吴志明因牵涉社保案,有人预言他也将出事,可未曾想到吴却升为上海政法委书记,据信与江泽民对其死保有关。

香港《争鸣》杂志曾披露,2013年中共中纪委曾接到实名举报,披露了吴志明涉陈良宇案件和江泽民儿子共同犯罪的证据。报导指吴志明不但深涉周正毅案件和社保基金大案,更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卷入上海招沽案,被指为该案幕后黑手,涉及金额高达1.2万亿元。

(记者张松风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